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与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座谈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2 17: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2日,市长李智远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座谈,就推进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市长姜学武与科大讯飞副总裁、西北区总裁彭小露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府秘书长王延武,科大讯飞陕西大区总经理彭梦明参加。
  李智远对刘庆峰来铜座谈合作事宜表示欢迎。他说,铜川因煤而生、因矿设市,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中,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布局的航天科技、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等六大产业集群已初具雏形,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已成为创新创业的福地、投资兴业的高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加快推进平台公司实体设立、智慧教育建设、智慧医疗建设、人工智能客服示范应用中心落地、人工智能技术与卫星产业深度融合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战略合作落地落实,实现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刘庆峰对我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科大讯飞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公司,语音识别、认知智能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在国际比赛中屡获冠军。铜川营商环境一流,干部作风务实,招商引资愿望热切,科大讯飞将加快在铜川设立平台公司实体,以“城市超脑”为基础,持续推动铜川在智慧城市、教育、医疗、客服等领域成为行业标杆典范,打造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新型智慧城市样板。加快推动铜川市人工智能客服示范应用中心落地,促进人工智能与卫星产业融合发展,丰富铜川航天科技和数字经济业态,为推动铜川城市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