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传达全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座谈会精神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2 09: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座谈会精神。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奋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及时跟进,精准抓好贯彻落实。要把伟大抗疫精神解读好、弘扬好,把抗疫先进典型挖掘好、宣传好,引导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英雄模范学习,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铜川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慎终如始做好秋冬季“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我市院士工作站、产业技术研究院作用,促进科技、产业、人才有机融合,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区位优势,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新发展格局,在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中展现铜川作为。要认真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坚决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特别是基层代表关于“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齐心协力描绘好“十四五”发展蓝图。要牢记革命老区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政治担当,用好照金红色资源,精心办好红色教育,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全心全意把老区群众的事办好。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贯通起来学,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在学深悟透、宣传宣讲、联系实际上持续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铜川落地生根。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监管措施,更加扎实有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