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重要文章和近期重要讲话

杨长亚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2 09: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8专题《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关篇目,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利保障》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举行的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建军,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印生,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郭军、崔歆、刘丽、黄勇、邓攀、吴延旗、刘西林等出席。
  杨长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内容,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蕴含着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智慧经验,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出党中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决心,是党员干部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解决问题的重要遵循。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其中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工作能力,锤炼政治本色。
  杨长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从严执行《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加强国家安全危机预警和管控,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隐患,多管齐下、综合施策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聚焦提升防控能力,不断完善监测预警系统,建立健全应对预案体系,持续推进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各类医院和孙思邈中医堂医疗水平,用情用力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切实维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发挥革命老区拥军优良传统,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持续加强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切实抓好兵员征集、民兵训练、营区建设等工作,不断推进军地融合发展。(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