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24 23: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4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听取“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研究债券资金安排、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调整等工作。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铜川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奋力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总结提升我市规划大会战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廓清方向、理清思路、明确路径,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聘请国内一流团队参与各项规划编制工作,打通宏观经济的承接渠道,连通政策机遇的落地点位,谋划包装一批事关当前、影响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充分体现规划编制的宏观指导性、战略前瞻性、引领带动性,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实现铜川“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为规范债券资金管理工作,统筹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市政府专题研究了资金分配,明确了使用管理要求。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加快资金使用进度,提高使用效率,充分发挥资金撬动引领作用,真正把资金用在产业发展引导和重点项目建设上,让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加强资金监管,切实用好管好资金,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提升公办幼儿园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是办好人民满意学前教育的重要前提。要统筹考虑当地经济社会与保教水平同步发展,结合政府投入、办园成本、群众承受能力、省内其他地市执行标准等实际情况,做好全市公办幼儿园保教费调整工作。各区县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保障公办幼儿园正常运转和稳定发展,让更多适龄幼儿享受更加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新区土地征收补偿政策和有关项目用地工作。(记者:陈超)


  图解: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