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杨长亚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9 09: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一德来铜调研有关要求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市上下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用意,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危机意识,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把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从加强社会治理的角度入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强化制度约束,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机关带头,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把粮食稳产增产放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严守耕地红线,加大科技投入,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供给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赵一德代省长来铜调研有关要求的贯彻落实,聚焦“六稳”“六保”任务和工业稳增长要求,持续抓好减税降费、援企稳岗、金融扶持等政策兑现落地,力促各类企业释能增效。要聚焦转型升级,做好“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文章,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抓好新型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进一步夯实经济增长的产业支撑。要坚持“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农村长远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坚实基础。要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及时处置突发事件,领导干部要担责尽责、靠前指挥,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突出政治监督,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要坚持一体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推进区县、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持续深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