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杨长亚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7 09: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对下半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深刻理解“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内涵,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遵循重大要求,立足铜川实际,紧盯民生期盼,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确保有力有效、科学管用。要精准对接推动政策落地见效,紧盯中央、省委各项政策出台,配套推进铜川具体措施的制定和实施,做好结合文章,建立政策成效反馈机制,确保各项政策真正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头脑上清醒、工作上主动,高质量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抓好脱贫攻坚、扫黑除恶、防汛防滑、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