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六稳”“六保”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⑥
政策加力 企业给力

火凤凰轻装上阵急速前行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7 08: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王益区王家河工业园区的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厂房外绿树成荫,鸟语花香,风景如画。厂房内身穿工作服的员工或是贴花,或是抛光,或是制作磨具……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地忙碌着。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公司得到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不管是从财税还是人社方面,都帮助我们公司解决了一些具体的实际问题。尤其在疫情期间,公司员工无法上班,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到企业为我们的员工进行了线上业务培训的支持,让我们的员工能够在家里得到正常的企业文化教育培训和专业知识培训以及疫情防控的相关培训。同时人社部门为企业解决了具体的养老统筹、社保等一系列的困难和问题,化解了企业潜在的风险,让企业在疫情期间能够轻装上阵急速前行,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助力。”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江波告诉记者。
  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总投资3.8亿元,是一家集科研、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陶瓷企业,主要从事陶瓷酒瓶、陶瓷餐具、酒具、茶具和陶瓷工艺品等的生产,年产各类瓷器约1500万件。该公司现有一条烤花窑、四条辊道窑、十个梭式窑等各类先进设备100多台,其中88米辊道窑是目前国内最长的辊道窑。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品质量和艺术水平,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西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翻译学院、铜川职业技术学院等建立了合作关系,聘请了以国瓷泰斗张守智教授为代表的一大批专家学者作为公司顾问,指导公司的设计、研发和生产。据统计,该公司现有员工500余人,其中有省市级大师、高中级技术人才50余名。
  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尤其重视文化,并在文化传承的过程中不断创新,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文化价值。“一直以来,公司坚持以文化产业为依托,以“陶瓷+文化”“陶瓷+旅游”“陶瓷+科技”等多种形式着力在耀州瓷的传承与创新上进一步发展。今年因疫情企业前期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成功的通过自身工艺、品质的提升,已经参与到全国高端陶瓷生产供应的市场。今年以来,公司已经突破了长江封锁线,作为一个北方的陶瓷企业进入长江以南、南方陶瓷主产区的市场竞争,且获得了众多客户的好评。”江波说。
  进入陶瓷主产区市场并不是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的最终目标,该公司还在不断努力,继续做好工艺、技术,以文化传承为依托,加大科技优势,加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助力耀州瓷的复兴。(记者:张卫婷)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