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尽锐出战,决战决胜
全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百日攻坚战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1 08: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人民群众深恶痛绝。2020年以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三年为期目标,按照“4263”工作思路,聚焦“六清”目标任务,坚持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两不误”,压实责任,强化举措,迅速按下“快进键”、吹响“冲锋号”。“六清”行动以来,各区县、市级各成员单位紧盯“六清”行动任务目标,尽锐出战,不畏险阻,奋力攻坚,各项工作指标明显提升。市公安局率先在全省实现黑恶目标逃犯、上级交办涉黑涉恶线索“双清零”目标,受到省公安厅红字通报表扬;检法两院对今年3月份之前受理的涉黑涉恶集团团伙案件全部提起公诉、一审审结,全市首例涉黑案件二审审结,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宜君县办理的涉恶集团团伙案件全部实现一审审结。
  提升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六清”行动是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的关键之举。坚持把强力推进“六清”行动,深化扫黑除恶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里,靠前指挥,带头攻坚,增强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传导责任压力、坚持同向发力、发挥制度威力,全力推动专项斗争再获新进展、新成效。
  推动“六清”行动,全力扩大战果
  “六清”行动是二、三季度专项斗争的重点工作。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战果导向,紧扣时间节点,紧盯数据报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督导问责,每周通报、月月排名、末位约谈;深化“三无”创建,健全长效机制;举行誓师大会,签订书面承诺,集体庄严宣誓,全面打响“六清”行动百日攻坚战;采取硬核措施,奋力确保“六清”行动目标实现,严格按照“三个必核”、“三个必查”要求,加快线索核查进度;严格落实“一逃一档一研判专班一追逃小组”制度,加大追逃力度;严格落实提前介入、案件会商等机制,依法快侦快诉快判;严格按照“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等要求,深挖彻查,打伞破网;严格执行黑恶财产认定、查处等政策标准,循线追查、扩线深挖,打财断血;严格落实“三书一函”“一案一整治”等制度机制,推进重点行业乱象专项整治,持续净化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大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扫黑除恶是一场事关人心向背的人民战争,打击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执政根基。通过开展各种形式宣传,广泛宣传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彰显各级党委涤荡黑恶的坚定决心,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深度挖掘英雄故事,大力宣传斗争战果,增强群众对专项斗争的信心。加强“以案说法”,努力将典型案件转化为法治公开课,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打赢专项斗争收官之战营造强大舆论氛围。(通讯员:程良财)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朱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