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相关工作

杨长亚主持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5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4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郭军、黄勇、刘西林,市检察院检察长殷军等出席。
  杨长亚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六清”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本着对党忠诚、为党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推进“六清”行动,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交账,进一步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在深入扫、彻底挖、有效治上下功夫,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不断提升全市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长亚强调,要扎实开展线索核查集中攻坚,加大举报奖励力度,确保每条线索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结论准确,按期高质量完成线索核查任务。要全力推进“涉黑涉恶在办案件百日攻坚战”,严格落实挂牌督办、领导包案制度,推动案件侦办保质提速。要加大在逃案犯追逃力度,进一步细化完善抓捕方案,全力开展追逃行动,如期交出“逃犯清零”的成绩单。要坚持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和政法、纪检监察“双专班”机制,加强纪法衔接,精准清除害群之马。要全链条做好涉案财产查封、扣押、冻结等工作,加大判决生效的涉案财产执行力度,确保打财断血深入彻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紧盯行业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用好“三书一函”等有效形式,落实监管责任,堵塞监管漏洞,严防行业乱象发生。
  杨长亚强调,要着眼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三无”乡镇(街道)创建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防范、打击、整治、管理、建设“五位一体”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范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努力营造“黑不生、恶不出、乱不起”的长治久安环境。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