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
在浙江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长亚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4 08: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浙江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审议《“铜川工匠计划”实施办法》。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浙江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为我们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防控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集中隔离要求,做好中小学开学复课防疫措施,严格管控清明节期间聚集性祭扫活动,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用足用好国家关于复工复产的宏观政策措施,扎实落实“六稳”部署,化危为机推动项目企业达产达效,进一步提振消费、扩大投资,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要持续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持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方略、坚持从严从实,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工作力度、帮扶力度,全面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同步够格步入全面小康。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无小事,群众利益是大事。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省信访局长会议部署要求,从加强市域社会治理入手,聚焦信访制度改革、源头预防化解、突出问题解决,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发挥基层综治力量作用,全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工匠精神是一个国家、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来源。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树立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鲜明导向,加大技术工人培养力度,发挥工匠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落实各项待遇保障,让工匠在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职业上有保障、经济上有实惠。各级宣传部门要讲好铜川工匠故事,诠释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推崇工匠、学习工匠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铜川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要求各级各部门对标《工作要点》主动认领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