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02 00: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2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6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来铜调研讲话精神等,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加快新时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2020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造林绿化工作安排意见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对铜川工作的具体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严密防范疫情反弹风险,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快出台加强企业技术改造的实施方案,做好项目监管和跟踪服务,引导支持企业积极开展技术改造,不断增强全市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服务业作为铜川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认真实施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加快推进传统服务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布局现代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的基础性作用,全力打造服务业创新发展新高地。
  会议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铜川实际,进一步优化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全面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实施重点区域造林绿化,打造绿化精品工程,不断提升全市绿化水平,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研究了关中协同创新发展会议筹备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紧盯关中协同创新发展会议各项要求,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全力推进观摩项目加快建设,提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展示我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及疫情防控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属地责任,加强政策扶持引导,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企业复产、项目复工。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督促、指导企业项目认真执行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记者:陈超)



  图解: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