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12 01: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1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12月10日市委专题会议精神,研究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城乡居民医保、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12月10日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对今年工作全面开展“回头看”,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冲刺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理清思路、找准抓手,为明年高点起步、良好开局奠定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铜川市贯彻落实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铜川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铜川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细化分工,综合施策,不折不扣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和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各项工作,加快修复受损生态环境,不断提升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以科技和创新的力量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抓好《若干措施》落地实施,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铜川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省关于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改革的政策措施,结合我市实际,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改革,确保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落地惠民。
  会议审议通过了《铜川市加快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奖补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积极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在业态培育、产业融合、品牌建设上创新思维,吸引更多文化旅游体育产业项目落地。
  会议听取了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基层特别是乡镇执法监管力量配备,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出口退税周转金贴息、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工作。



  图解: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