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移动:践行网络扶贫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8 09: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5日,我在自家窑洞接通了电话,还是第一次在窑洞就能接通电话。以前啊,我每次接电话都要跑到院子里,还经常因为信号不好错过很多电话。铜川移动克服重重困难,在我们村投资建设基站,基站开通后,不止我们村的信号好了,邻村南古村、桐塬村的信号也好了。我代表村委会和全体村民感谢铜川移动为我们带来的贴心服务。”11月7日,记者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铜川分公司网络投诉管理负责人王昭的带领下来到了宜君县云梦乡塬树村,该村党支部副书记杨孝智高兴地表示着对铜川移动的感谢。
  塬树村有四个村民小组共162户581人,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600余亩,光伏发电项目占地1672亩。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后,该村的网络信号相对以前更弱了,村民接收信息成了问题,于是致电铜川移动,希望本村的网络质量能得到改善。铜川移动了解这一情况后,多次派人到该村与村委会负责人沟通建设基站相关事宜,综合各方因素,最终确定将基站建于村委会。11月5日,基站正式开通,塬树村村民的网络信号有了保障。
  11月7日,王昭乘车对塬树村的网络信号覆盖情况进行了实地测试。“在塬树村建设基站,不仅为当地的村民带来便利,同时为该村附近的光伏发电产业提供了大力的网络支撑,带动村子周边的经济发展。”王昭向记者介绍说。
  在农村建设基站是铜川移动为我市网络扶贫所做的实实在在的事。据了解,铜川移动一直是网络扶贫的忠实践行者,2018年以来,铜川移动将无线网络的投资向农村尤其是贫困村倾斜,共计建设农村站点130余处;升级农村2G站点210余处,解决优化了数百村庄的网络覆盖问题。目前,铜川移动中省级以上扶贫村4G无线网络覆盖率100%,铜川移动农村场景4G无线网络覆盖率达到了99.2%,为同行业最优。“精准扶贫,网络先行”,这些年来,铜川移动奋力将高质量的无线网络接入每一个贫困村。
  “其实扶贫站点的收益很差,电费几乎都收不回来,但我们铜川移动仍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履行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为群众服好务,让群众过上更便捷舒适的生活。”铜川移动无线网规划负责人张睿衍告诉记者。
  在做好网络扶贫工作的同时,铜川移动在满足客户需求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铜川移动网络投诉管理部门主要负责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针对意见建议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据了解,在铜川移动全力解决用户反映的网络信号差问题时,遇到了一些棘手的问题,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部分用户觉得基站存在辐射问题。
  调优工作是为大家解决现实问题的,整体来说这项工作进展比较顺利,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还是会存在一些阻碍因素,会对他们的生活带来不良影响。“但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们所有的基站建设完成后都要经过检测,符合国家标准。”王昭说。为此,铜川移动工作人员联合政府相关部门走村入户对群众进行基站辐射相关知识宣传,取得群众的理解。“辐射哪都有=伤身体”“小区建基站=不安全”“手机信号好=辐射强”这些说法都已被证实是谣言。基站辐射其实远小于家用电器。经过专业仪器检测,抽油烟机、电吹风辐射与基站辐射相当,电脑辐射是基站辐射的100倍,手机充电辐射是基站辐射的1600倍,电磁炉辐射是基站辐射的2000倍。在小区建设的通信基站,一般天线高度在35米以上,当人体距离通信基站20米时,辐射量为0.001w每平方米。
  在铜川移动的努力下,我市的农村网络质量越来越好,覆盖率越来越高,群众的满意度也更高了。“我们铜川移动将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踏实做好网络扶贫工作,为农民朋友送去关怀。”铜川移动网络部经理吴维超告诉记者。(记者:郭璇、陈秀 )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朱梦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