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8 02: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7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研究脱贫攻坚、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扫黑除恶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暨2019脱贫攻坚扶贫成效考核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扎实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对照清单抓落实,真抓实干补短板,全面提高“两率一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决执行各项政策措施,依法依规管好用活国有金融资本,推动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会议审议通过了《铜川市医疗卫生领域市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建立健全调整机制,加快完善制度,落实支出责任,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会议审议了《铜川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行为,提高监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强师计划,创新体制机制,全力保障政策落地见效,推进全市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推动教育现代化。 
  会议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再接再厉,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治乱,扎扎实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会议听取了全市未成年人保护暨“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积极完善防控机制,强化日常监管,为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铜川市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市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任务分工,夯实工作责任,采取过硬措施,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铜川市专利资助办法(试行)》《铜川市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培育管理办法(试行)》《铜川市老年人优待服务办法》《铜川市全运惠民工程实施方案》。(记者:陈超)



  图解: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