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工作
部署巡察和精神文明相关工作

杨长亚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26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安排当前经济工作,部署我市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市等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各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提升巡察质量实效,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巡察机制,严明纪律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相对平稳,“稳”的基础在不断夯实,“进”的能量在不断积聚。距年底仅剩两个多月时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六稳”部署,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持之以恒抓工业生产、抓项目落地、抓营商环境,确保稳住全市经济发展的大盘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举全市之力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办好民生实事。要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紧盯全市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扎扎实实找原因、谋举措,理清思路、砸实责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要站在“全市一盘棋、市域大统筹”的高度,提早研究安排明年工作任务,特别要谋划一批新的重点项目、重大工程,争取早启动、早实施、早见效,为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和市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市创建工作。要坚持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围绕重点、突出亮点,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