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13 22: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3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融资担保机构设立、社区工厂建设、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民政、公安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建设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持续解放思想,加强金融改革创新,优化财政资金投入方式,加快设立混合所有制和区县融资担保机构,持续做大融资担保规模,推进国有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良性稳健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铜川市支持社区工厂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抓好规划实施,加快建设中心工厂,扶持发展社区工厂,培育打造劳动密集型产业集群,促进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实现稳定脱贫,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会议审议通过了《铜川市家庭困难大学生资助办法》。会议强调,要围绕“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认真落实新部署新要求,用心用情做好资助工作,切实缓解困难家庭经济负担,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接受更好的教育。
  会议审议通过了《铜川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省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结合铜川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进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实现建设项目审批“四统一”,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中省民政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按照中省统一安排,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抓好民政兜底脱贫、养老服务发展、殡葬改革管理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改革强警,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和法治公安建设,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平安铜川建设水平。(记者:陈超)



  图解: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