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18 18: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8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及中省有关指示精神,分析研究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逐月回升、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成绩来之不易。进入二季度,要抓早抓快,全力以赴抓经济抓项目,紧扣谋划的产业集群和企业集团,集中精力抓落实、解难题,力促项目早开工早见效,确保经济继续企稳回升。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推动构建改革开放新格局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更加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关中平原城市群大格局,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加速形成对内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铜川市重点项目服务推进管理办法》和《铜川市重点项目建设和扩大有效投资考核办法》。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两个《办法》,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全力推进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审议通过了《铜川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全民理财、做活财政”的理念,切实按照中省部署,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体系,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财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省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攻坚推进大会和第14次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完成四大攻坚战清单任务,扎扎实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省禁毒重点整治暨“禁毒2019两打两控”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禁毒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研究了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审议了《关于支持光电子新型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意见》《铜川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施方案》《铜川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记者:陈超)



  图解: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