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1 08: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3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陕西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全市上下以重视政治巡视的态度重视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按照督察组要求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工作。
  周密安排部署。11月2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了《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配合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综合协调、材料资料、信访督办、舆论宣传、服务保障等5个专项小组,高效有序配合督察工作。11月3日、5日,先后召开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会。会后,各区县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动员会、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工作,自上而下全面联动,以端正态度“迎考”。
  信息宣传跟进。市委宣传部及时组织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宣传报道工作会,安排部署舆论宣传工作。市政府网站开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及时做好信息公开,市级媒体天天有声音。目前,已通过“一台一报一网”及市环保局网站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陕西期间投诉举报电话及专用邮政信箱向社会全面公开,铜川日报、市电视台连续刊发督察公告,每日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让人民群众当上“监考官”,考出真水平。
  借势主动作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就是督战,督战就是参战,既是对我市生态环保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大促进,更是对我市各级干部作风建设的大考验、大鞭策。借势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把脉会诊,开出“良方”,把解决问题的好机制、好思路、好办法落实到环保工作中,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把各项环保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落好,把环境保护工作做得更好、更细、更扎实,努力给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考卷。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