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修订出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12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建立健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提高预警、应对能力,近日,我市修订出台了《铜川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试行)》,2015年公布实施的《铜川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同时废止。
  据了解,新《预案》分总则、应急指挥体系及职责、监测和预报、预警与响应、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应急保障、预案管理、附则、附录十个部分。新《预案》的最大亮点,一是实行预警启动标准、应急响应实施、应急响应措施“三统一”,实现了我市与关中其他各市区重污染应急预案的有效衔接。二是污染控制区划分由三区调整为两区,预警级别由三级调整为两级。三是量化了应急减排工作指标,明确了减排基数核算、减排措施、措施编制等相关工作的具体要求。四是关中地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时,机动车限行措施及号牌统一标准。
  新《预案》进一步明确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市级相关成员单位职责和与社会公众密切相关的健康防护措施。我市将根据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等级,与全省同步实行机动车限行政策和企业停产限产等强制性减排措施。新《预案》的出台和实施,将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重污染天气预警应对能力,最大限度降低重污染天气造成的危害,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发挥重要作用。(记者:郭雷)


网络编辑:任肖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