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人大调研我市农村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蔺红伟带队 刘丽在座谈会上作表态发言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11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成员,先后深入王益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项目、宜君县地膜回收示范项目等9个项目现场,对我市农村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刘丽在座谈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全市农村污染综合治理涉及的16个部门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
  蔺红伟在讲话中强调,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农村环境涉及到方方面面,工作任务艰巨,要发挥政策宣传优势,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关于推进全省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开展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提高思想认识,调动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要加强部门联动,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要将市场机制、行政手段及依法监管相结合,将产业发展与生态治理相结合;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综合施策,持之以恒地推动农村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共同促进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刘丽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责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久久为功,形成合力,真正确保农村环境的美丽、农户的美好生活。(记者:李由)


网络编辑:蒋明明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