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宣传部长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新区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14 11: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3日,全市宣传部长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新区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我市实施文化兴市战略进行动员部署,并对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表彰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等。
  市政协主席袁树英,市委副书记张应龙,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晓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峰等出席会议并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等颁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闫旭在讲话时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创新机制,大胆探索,勇于突破,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各项重大主题宣传活动浓墨重彩、声势浩大、影响广泛,特别是在工作创新、主题宣传、理论武装、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过去的一年,是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突破项目最多、宣传活动层次最高、社会各界反响最好的一年。
  就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闫旭从七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巩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坚持抓好理论武装工作,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教育群众,着力深化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不断提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全面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开展“信仰、信念、信心”系列宣传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到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切实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二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提速转型发展的浓厚氛围。要精心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突出对“科学发展双十行动”的宣传,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扩大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格局,充分展示铜川和谐奋进新形象,进一步提升铜川知名度和美誉度;重视新闻媒体的建设和管理。三是实施文化精品繁荣工程,打造铜川特色文化品牌。以铜川历史文化资源为题材,通过影视、文学、戏剧、音乐、舞蹈、书法、绘画等艺术表现形式,推出一批文艺精品;完善文化精品扶持激励机制,重点扶持文艺精品创作;抓好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四是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为实施文化兴市战略打下坚实基础。要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文化企业,推动文化资源与旅游产业有机融合,提升文化消费水平。五是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加快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努力为百姓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六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树立宣传思想文化队伍良好形象。壮大基层工作队伍,加快高素质人才培养,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七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加强对文化建设的组织领导,抓好《中共铜川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健全共同推进文化建设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督查落实和考评机制,形成文化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县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外宣办主任、分管理论工作的副部长;新区工委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负责同志,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级各新闻媒体驻铜记者站站长;市级各有关部门、人民团体,中省驻铜各单位、市属各有关企业负责同志;获奖集体代表;部分民营文化企业、市属文化单位、各文艺协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