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13 12: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0日,在我市“两会”闭幕的当天下午,全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随即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忠武参加会议并指出,要从促进全市提速转型发展的大局出发,认真负责地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茂龙、市政协副主席郭平安等出席并就做好今年建议、提案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秘书长贺文涛主持会议。
  杨忠武指出,2011年,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交办会精神,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沟通联系,强化督促检查,创新办理机制,保证了市政府系统承办的60件人大代表建议、274件市政协提案按期办结,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37件(立案1件),其中交市政府系统办理的建议34件,占建议总数的94%;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96件,其中交市政府系统办理的提案277件,占提案总数的94%。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涉及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和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直属事业机构等共61个承办单位。与去年相比,这些建议提案内容更实、质量更高,充分体现了代表、委员对加快我市提速转型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建设和谐铜川的热切期望。各承办单位要从促进全市提速转型发展大局出发,认真负责地做好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不辜负代表、委员的重托和期盼。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夯实办理责任;要强化措施,制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计划,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抓好跟踪问效,确保办理成效;要创新方法,加强现场办理,着力提高代表委员的参与度,加强办理工作过程管理,不断提高建议提案的办理水平。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