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13 12: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8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旭及市文明办、市外宣办、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工程,是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工程,是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各级各部门要尽职尽责、各展所长,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加大财力支持和奖惩激励力度,多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取信于民,造福于未成年人。
  会议要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着眼于培养全面发展的新一代,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宣传教育工作;要加强学校德育体系的建设,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的全面教育网络;要切实加强课外活动场所的使用和管理,推动公共文化活动惠及未成年人;要认真抓好面向未成年人文化产品的创作、生产、传播,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要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形成有益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生态。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