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13 12: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9日,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对《铜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和认真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分别对过去一年的工作作了客观、公正、全面的总结,内容丰富、客观真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报告。
  代表们认为,2011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提速发展、加快转型、富民强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工作监督、法律监督、人事任免、信访调研宣传和自身建设都得到全面加强。同时,加强对人大代表的培训,有效提升了代表的履职能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提速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后就如何履行职责,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代表们提出建议,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市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业强市、文化兴市、生态立市”战略和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工作监督和执法检查,着力提高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做好信访工作,不断提高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质量;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议事质量和决策水平,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奋进的精神状态,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在讨论审议“两院”工作报告中,代表们对法院、检察院去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高度评价,认为“两院”的工作卓有成效,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市经济社会提速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代表们认为,市中院突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以强化保障、深化服务为主线,以创先争优、人民满意为目标,突出特色,创新管理,能动司法,主动作为,全面加强审判能力和法院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市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市“提速发展、加快转型、富民强市”发展主线,强化监督、保障民生,服务大局,各项检察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代表们建议“两院”今后要深化能动司法,在落实司法为民措施、保障改善民生上有新作为,不断加强审判监督指导,提升司法公信;要把握形势、抢抓机遇,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为切入点;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着力点,为实现建设经济强、文化兴、生态美的全国知名休闲养生城市目标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