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召开二届一次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03 11: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铜川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召开二届一次扩大会议。出席这次大会的有市政协主席袁树英,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晓明,市政协副主席郭平安,市文联主席张恩忠等领导,市评协副主席、理事、部分会员等参加了会议。大会由评协副主席、秘书长郭宏杰同志主持。
  为祝贺大会的召开,陕西省评论家协会专程发来贺电:欣悉铜川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这是我省文艺界的一件大事,也是铜川文艺界的一件大事。我们希望铜川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和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加强联系,为繁荣我省文艺评论事业做出贡献。咸阳市作家协会、评论家协会也发来了贺电。
  市文联助理调研员杜东阁宣读了市委组织部、市文联关于刘利军同志担任评论家协会主席的任命文件。新当选的市评协主席刘利军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高度评价了上届市评协的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他指出:我市文艺评论工作必须坚持“双百”、“双为”方针,必须服务全市的中心工作。重点应抓好以下工作:一要牢牢把握正确评论导向,创新引领、着力打造百家争鸣,富有铜川特色的文艺评论平台;二要紧扣时代脉搏,引领时代风气,推动文艺发展;三要以活动树形象,拓展文艺评论新天地;四要扎实推进协会建设,不断开创评论工作新局面。
  市文联主席张恩忠在讲话中对刘利军同志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市评协近几年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赞扬,市政协副主席郭平安在讲话中要求市评协关心国家大事,关心政治,为推进铜川文化大繁荣鼓与呼。
  随后,市评协部分骨干作者就我市“药王山文化节”为专题进行研讨。与会的发言同志对“首届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予以充分地肯定和褒奖,并对今后“文化节”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希望我市能以“文化节”为契机,振奋精神,凝聚人心,提速发展,加快转型,提升文化品位,为文化兴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