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构建和谐幸福社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1-31 12: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莉霞在市政府办、市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为民服务零距离”包抓点——印台区城关街道办事处南苑社区进行调研。她强调,要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全力构建和谐幸福社区。
  王莉霞一行首先慰问了南苑社区的创业典型何海明。何海明下岗失业后,在社区的帮助下,办理了再就业优惠证和小额贷款,开了两家壁挂炉专卖店,带动失业人员就业10余人。王莉霞询问了何海明的收入如何,详细了解了他的创业历程,并鼓励他好好干,带动更多的人就业,共同走上致富之路。同时为他送上了慰问金。今年69岁的李淑花,身患多种疾病,生活十分困难。王莉霞对李淑花说,希望你能积极治疗疾病,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他们一定会帮助你的。王莉霞还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及老人的子女要好好帮助和照料老人,让老人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王莉霞还为老人送去了慰问金。
  在南苑社区,王莉霞一行对社区警务室、医保办、低保办、计生办等办公室进行了视察,详细了解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南苑社区、城关街道办事处、印台区政府分别汇报了社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莉霞指出,全市深入开展以“三进三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就是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通过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广泛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看看群众的生活状态,听听社区的所求期盼,了解企业的意见诉求,切实体现和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达到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的。
  王莉霞强调,进一步加强社区工作就要按照“三有一化”的要求,高标准的建设社区。社区场所的选址一定要从长远的角度、建设的角度考虑,必须经过仔细论证,确保社区场所能够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服务;各级有关部门要关注社区、村委会、街道办事处等基层干部的待遇问题,不断提高基层干部的待遇,充分发挥他们为群众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人员为民服务的素质和能力。社区工作人员要发挥务实和创新的工作精神,面对新形势及群众新的期盼和要求,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利用各种渠道,让群众更加了解党的方针和政策;要为群众提供一个反应诉求的平台,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最强烈的诉求,使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都能够得到解决,提高群众对社区工作的满意度;今年要以社区为单位,对辖区内最困难的群众进行调查摸底,并按照倒排的方式,帮助解决最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同时要继续加大和辖区单位的合作力度,共同推动社区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全力构建和谐幸福社区。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