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组织部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深化“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1-30 12: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9日全市深化“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动员大会结束后,市委组织部于当日下午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就组织系统深化“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迅速启动了深化“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  
  在专题会议上,市委组织部部委会组织组工干部对冯书记的动员讲话和活动方案进行了再学习,并就组织系统贯彻落实全市动员大会精神、精心做好部机关“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开展以“三进三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是市委贯彻落实省委即将在全省上下开展的“三问三解”(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的创新举措,更是今年全市组织工作的一件大事。同时,市委组织部作为全市机关干部“进社区服务群众”活动的牵头部门,肩负着重大职责和任务,必须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强鹏施,狠抓落实,确保活动取得买买在在的效果。
  按照市委组织部深入开展“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实施方案》的统一安排,市委组织部将结合新一轮“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集中开展以深入调查研究、结对帮扶共建、定期联系走访、民情征询化解、服务基层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由2名副部长分别牵头,2名县级领导具体负责,做好包抓村和社区工作。1月30日,部里将组成两个调研组深入包抓的耀州区张郝村和王益区红旗社区,认真走访调查,详细了解包抓村和社区情况,了解群众的期盼和需求,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确定2012年的工作重点,同时,通过走访调查,确定全年联系包扶计划和具体包扶措施,集中为群众办一批实事好事;推行干部与特困群众结对帮扶制度,逐户建立帮扶工作台账,每名联系包抓领导和干部每年至少与帮扶对象联系1次,至少为他们办1件看得见、能受益、管长远的实事,采取“输血式”与“造血式”相结合的帮扶形式,帮助包扶村、社区群众增收,从根本上帮助他们逐步走向富裕;深入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切实抓好农村和社区党建工作,健全组织设置,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党建模式,逐步建立具有铜川特色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