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将举办药王养生文化节暨二月二庙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1-29 16: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由铜川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市文物旅游局、市药王山管理局、耀州区人民政府、铜川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陕西铜川壬辰年药王养生文化节暨二月二庙会将于2月22日至3月7日在药王山景区隆重举行。本届活动将围绕“弘扬药王文化,普及中医养生,传承庙会遗产,推动旅游发展”这一主题,呈现八大亮点。
  近年来,铜川市人民政府在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二,举办“药王山庙会”,以医药养生、保健长寿为主题,集中展示孙思邈中医药文化遗产,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把药王品牌推向全国,走向世界。本届药王养生文化节暨二月二庙会为期15天,活动期间,除保留往届传统活动如群艺表演、秦腔、豫剧、现代歌舞、耀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文化表演活动助兴外,今年的庙会活动增添了八大亮点:一是面向全球遴选“壬辰年药王山庙会”民祭药王孙思邈仪式主祭人、陪祭人。二是举办全国非遗绝活展演。三是药王山主题灯光音乐演艺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展示药王山古建筑的恢弘气势,弘扬药王文化的博大精神。四是春节团拜药王孙思邈活动。五是举办全国名优小吃、特色旅游商品博览会。六是举办施汤大会。七是举办首届药王山民俗网络摄影大赛。八是药王山庙会期间广告位竞拍。
  2011年,药王山景区获得了国家4A级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的认证,进入了国家高端景区行列。同时,首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成功举办,景区被评为陕西省游客最满意景区。2012年,市委、市政府将药王山大景区建设列入“双十”工程之中,全面启动景区建设。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景区开发建设要走市场化运作的号召,药王山管理局与市旅游发展公司合作成立了药王山旅游开发公司,全面负责药王山景区的经营管理工作,景区门票、旅游纪念品开发等都由公司运营。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