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春节市场粮油供应充足不断档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1-19 09: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节将至,全市粮油市场迎来了消费高峰。目前,各大粮油市场均已积极筹备好货源,为满足市民春节期间的粮油消费做好了准备。我市粮食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春节粮油市场供应充足、品种多,预计节日期间供应价格不会出现大幅上升。1月13日,记者在新区长丰市场一家粮油超市看到这家销售面积十多平方的粮店内,各类粮油摆放整齐,出售的小杂粮品种丰富,价格平稳,小米3元∕斤、黄豆2.8元至3元∕斤、绿豆6元∕斤、白芸豆5元∕斤。老板告诉记者,他们今年粮油存货要比往年稍多,进货严格遵守索证制度,保证消费者的食品消费安全。在位于河滨路的市军粮供应站,该站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组织从全国各地原产地购回40万斤米、40万斤面粉、15万斤食用油,5.6万斤小杂粮供应大宗团购。近期每天约有千余人次凭票领取,为方便市民及时领取,工作人员坚持中午不休息,以保证市民在节前领到粮油过好年。
  记者从市粮食局了解到,为了满足广大市民节日期间对成品粮油的需要,他们早部署、早安排、早动手,克服市场价格波动和运力紧张等不利因素,多方筹措资金,现已组织各种精品粮油300多万斤,价值900余万元,保证市场不脱销、不断档。与此同时市粮食局还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加大了市场粮油质量的巡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种假冒伪劣和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确保市民吃上“放心粮油。”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