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多措并举帮农民工讨薪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1-17 12: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有劳动监察部门为我们撑腰,我们的‘血汗钱’终于有了保障,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非常感谢你们!”四川籍农民工紧握着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监察员的手连声道谢。
  2012年1月2日下午,锦绣园工地陕西三建项目部中兴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木工班张某等41名农民工到该支队请求帮助解决被拖欠的工资70余万元。由于劳务公司与班组之间在工程结算上差异太大,致使41名农民工的工资无法领取。监察人员立即联系劳务公司负责人及农民工代表进行了解,该支队全体监察人员放弃休息时间,通宵进行协调、处理,于2012年1月3日凌晨6时双方达成协议,由项目部代付45万元,劳务公司付30.7万元,解决共计75.7万元的农民工工资,并在支队监察人员的监督下,于1月6日将75.7万元工资直接发放到农民工手中,使其顺利返乡。
  1月4日,王某等13名农民工代表到该支队投诉,称其在心河湾工地5#楼干活的工资被拖欠70万元,支队领导立即派监察人员赴工地调查。经调查,陕西海荣工程劳务有限公司承包心河湾小区5#楼的劳务,其又将主体工程转包给蔡某个人,并由钢筋班、木工班、架子班、混凝土班、修补班具体负责施工,共有71名农民工。从2011年3月份开始施工,施工期间,心河湾小区开发商(龙记地产)已支付给陕西海荣工程劳务有限公司工程款86万余元,陕西海荣工程劳务有限公司已支付给蔡某劳务费98万余元,但蔡某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该支队监察人员立即联系了龙记地产和陕西海荣工程劳务有限公司,经过该支队领导和监察人员协调,于1月10日晚10时达成协议。1月11日,在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监察人员的监督下发放了20万元的工资,同时蔡某、盛某也向农民工承诺,保证将剩余所拖欠的工资在2012年1月13日前一次性结清。
  在市人社局领导的亲自督办下,该支队全体人员连续奋战,经过六天的努力,有效解决了华荣商城拖欠农民工工资一案,中核华兴建设有限公司支付农民工工资达650万元。农民工个个感动不已,一批一批到该支队致谢。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的监察人员心系弱势群体、想劳动者所想、急劳动者所急,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2011年11月1日至2012年1月13日,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追回农民工工资达2000余万元,涉及农民工1397人。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