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王莉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1-10 14: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元月9日,市长王莉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集中听取各区县、各部门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忠武,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晓明,副市长曹远勃、何尚民出席会议。
  王莉霞指出,会前,市政府办公室已经以书面形式下发了关于征求大家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意见的函,已对各区县、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吸纳;市政府还召开座谈会,征求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老干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对《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再次集中听取大家对《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从大局出发,站在贯彻落实市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推动提速发展、加快转型、富民强市的高度,围绕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报告起草组要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归纳整理,积极采纳,进一步修改完善,使《报告》更能体现各方面的意见和智慧,更加符合铜川发展实际,更具操作性。
  王莉霞就做好当前工作强调,要全力做好一季度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一是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把目标层层分解细化,逐级夯实责任。二是围绕“项目落实年”,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强化实效性。要把转型十大项目和民生十大工程作为重点;突出抓好今年市上确定的90个重点项目;在抓项目落地的同时,还要抓好项目的策划和储备。三是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项目意识自始至终都不能放松,各区县、各部门一把手要强化项目概念和项目意识。要加强对项目的考核、点评和现场观摩。要把项目建设作为谋划一季度工作的重点。在做好自主招商外,还要利用好中、省的节庆活动,要主动加入省上的大招商活动。四是抓住年初各级安排计划的有利时机,加大跑部进厅力度,争取中省部门的支持,推进与省级相关部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五是全力保工业增长。抓好工业运行的协调和调度,保障骨干企业满负荷生产,加快工业园区建设,确保工业经济快速增长。六是抓好冬春季农业生产。七是尽快启动第二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筹备工作。
  王莉霞强调,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有关工作。一是统筹做好慰问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做好老干部、老党员、离退休人员和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及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活动。二是切实做好企业职工和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在节日前,各区县和人社、住建等有关部门要集中开展企业职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执法检查,确保工资无拖欠、各项待遇得到落实。三是认真做好节日供应和市场监管工作。确保重要商品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要集中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加大产品质量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四是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通讯、网络等公用事业部门要加强设备检修,搞好人员调度,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五是精心安排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王莉霞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重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省“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省市联席会议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节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王莉霞强调,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严禁用公款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要严肃财经纪律,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格控制年终各类评比达标表彰等活动,确保风清气正。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