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积极开展“救急难”工作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4-11-27 15: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铜川被省民政厅确定为全省唯一的“救急难”试点市。为有效推进“救急难”工作,铜川市多次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研究出台了《铜川市救急难工作实施方案》,从基本生活救助、专项救助和社会力量救助三个方面对困难群众进行救助,明确了民政、教育、财政、人社、住建、卫生、人口计生等部门的工作职责。
  《方案》提出了建立“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急难对象发现报告机制、社会力量参与机制三个工作机制。依托市、区县、乡镇(街办)三级便民服务中心,设立统一的社会救助申请受理窗口和“12349”社会救助热线电话,打造困难群众救助的“绿色通道”。积极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救急难”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队伍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的专业优势和服务特长。
  《方案》的制定出台,充分整合了各项社会救助优势资源,确保困难群众在遭遇急难事件时,能够得到及时救助,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有效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网络编辑:张志珍
信息审核:张志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