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郭大为在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上强调
加快发展电子商务 促进服务业转型升级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4-11-26 22: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6日,市长郭大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6位公众代表应邀列席。

  郭大为说,电子商务是网络化的新型经济活动,是传统经营方式的重大变革,是现代服务业中的重要产业,有朝阳产业、绿色产业之称,具有高人力资本含量、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新技术、新业态、新方式等特点,作为一种新型商业模式,给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与大企业缩短距离的机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要运用好电子商务的四个优势。一是市场的开放性。能使商家和企业通过网上销售卖向全世界,使消费者突破时空限制,足不出户就能够买遍全世界。二是交易成本低。买卖双方在网络上进行商务活动,无需中介参与,减少了宣传费用、商品库存和运行费用。三是财务效率高。货款直接从第三方平台支付,能确保支付安全与便捷,提高了资金利用率。四是商品集约化。电子商务平台提供了丰富的商品,满足了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

  郭大为说,电子商务在工业、农业、商贸流通、旅游和城乡消费等各个领域的应用不断拓展,正在形成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发展态势。目前我市开设独立网站的企业有100多家,开展电子商务的企业有200多家,网民有40多万,这些都是电子商务活动的潜在参与者。要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促进服务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研究论证,科学确定我市电子商务发展的总体目标,既落实省上要求,又符合我市实际。铜川职业技术学院要发挥优势,常态化开展电子商务知识技能培训,提高公职人员电子商务应用能力和管理水平。要紧盯市场需求,科学设置专业学科,开设电子商务课程,大力培养电子商务人才。市级相关部门要积极为各类企业发展电子商务提供政策支持,帮助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应用,推动全市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网络编辑:宋蕊
信息审核: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