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用气高峰来临 安全用气莫忽视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4-11-26 10: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供暖季来临,天然气也进入了每年的使用高峰期,燃气安全千万莫忽视。近年来,随着我市创建卫生城市和“治污降霾”力度的加大,各类燃气锅炉、壁挂炉用量迅猛增加,仅2014年一年,全市燃气锅炉安装量预计将突破120余台 ,300余吨。壁挂炉、热水器每年还在平均以上千户的速度增长。 
  天然气的日益普及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生活水平,但在实际生活中,用户因装修、安装燃气具而导致的私接乱拉、随意开口、破坏、包裹户内燃气设施的现象较为普遍;燃气软管超长连接、埋地、接三通现象较多;市场上燃气具品牌类型繁杂,质量参差不齐,多数为非专业人员安装,不符合安全规范。这些都为燃气安全埋下了巨大隐患。 
  进入冬季用气高峰期, 铜川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郑重提醒广大用户,在使用燃气设施时,请注意规范操作,安全用气! 
  为了您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请您选择到专业经销商处购买具有资质的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燃气具、请使用带有燃气熄火安全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对于热水器、壁挂炉等大型家用燃气具,应请具备燃气器具安装资质的专业单位人员进行施工安装。严禁非法安装,严禁私自增加、改装、拆除燃气设施。严禁私自拆卸燃气公司加封的黄色表封。如需变动燃气管线,应到燃气公司客户发展部办理改线申请手续,由公司派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改线变更。 
  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应养成良好的用气习惯。使用燃气时应保持房间通风换气,正确操作,使用完毕后,注意关好灶具阀和灶前阀,做到人走火灭,确保安全。外出和晚间入睡前,牢记关闭气源灶前阀。长期不用燃气具,一定要关闭表前阀。要及时更换老化的胶管,若发现燃气设施异常或泄漏,可随时拨打燃气公司24小时服务热线:96777或2392977(老区)3183335(新区)。
网络编辑:田瑞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