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降水持续时间长强度小暂无洪涝等灾害发生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4-09-14 09: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我省关中和陕南地区出现大范围持续降雨,地处关中和陕北过渡地区的铜川经过此次“秋淋”,目前尚无灾情。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从9月6日晚上20点到11日晚上20点,全市普降中到大雨,累计降水量在36.5到92.2mm之间,其中10个气象监测站的降水量在50mm以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主任杨会蒲介绍,此次降水持续时间长、强度小、范围广,整个河流的流量都比较平稳,目前尚无灾情。
  据了解,受七、八月持续干旱的影响,全市各主要水库、河道的水量较往年依旧偏少。以桃曲坡水库为例,目前水库蓄水1200万方,低于主汛期限制水位3600万方的标准。
  “土壤饱和以后,铜川这一块主要是崩塌、滑坡这两种形式,水库河流它的量没有形成洪峰,汛线水位以下,蓄水还是比较差的。”杨会蒲说。
  目前,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利用河道水库预警监测系统,对全市主要河道、水库的雨情和水位进行了24小时不间断监测,及时掌握汛情,并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市1800名信息员发出预警,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一排查,对全市15个乡镇防汛值班点不定时抽查。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防汛值守的管理,责任人要全部到岗到位,同气象、水文方面加强联系和会商,水库河道做到实时监测。截至9月13日,全市尚未有灾情报告,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记者:魏燕龙)


网络编辑:杨凡
信息审核:陈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