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亮化工程扮靓铜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4-09-14 09: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夜香港、夜上海……美丽的城市夜晚的景色似乎也更受人们的青睐,会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如今,处于转型发展中的铜川,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五彩灯光的映衬之下,也显现出了一种别样的韵味。
  今年3月开始,由市住建局牵头,我市全面开展城市夜景亮化工作,经各单位、企业不懈努力,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受到了广泛好评。
  为了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城市亮化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区县政府、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中省驻铜有关单位、各房屋产权单位以城市规划为依据,以美化城市为目标,按照统一规划、分级负责、简洁明快、时尚美观、低碳环保、经济实用、便于管理的原则,坚持城市亮化与环境美化相结合,道路亮化与建筑物亮化相结合,统建与自建结合,对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重点景点、路段、桥梁、建筑物、构筑物、广场等,重点为高大建筑物(构筑物)和沿街建筑楼体实施亮化工程,形成点、线、面交相辉映的城市照明体系,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铜川城市竞争力。
  亮化设计团队按照市上主要领导提出“不求最大,但求最佳”的设计理念,突出地域人文特色,根据建筑物、构筑物的使用性能,注意亮化的多样性和协调性,凸显了不同地段、不同类型建筑物的亮化效果,为实施单位提供多套方案供其选择。各具体亮化实施单位落实专人负责,迅速安排部署,予以积极响应。市住建局组织市城建监察支队、亮化设计单位对楼体亮化实施情况、亮化效果、灯具开启时间进行常态性巡回检查,及时与产权单位互通信息,加强沟通,积极指导有关单位实施夜景亮化工程,协调解决存在的有关问题。同时督促各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对施工进度缓慢的单位分别采取会议协调、书面督办、电话催促、现场督办等形式,督促各有关单位按要求实施灯饰亮丽改造工作,切实有效地贯彻设计理念和设计方案,以确保按时完成灯饰改造工作。
  目前,应实施亮化的210余家单位中,已有阳光大厦、正阳国际酒店等51家单位、企业按照要求实施了夜景亮化。市住建局将对已亮化的路段、楼宇也进一步加强管理,规定了统一的亮灯时间。锦阳立交、玉皇阁大桥等重要节点亮化工作正在加紧实施。近日,市政府还专门召开城市亮化工作推进会,对行动迅速、效果明显的单位给予表彰奖励,对迟迟不动的单位进行了通报。市长郭大为对进一步做好城市亮化工作提出要求。
  今天的铜川,漫步夜晚的街头,你会看到已初步形成的道路与建筑物亮化相结合,点、线、面交相辉映的城市照明体系。徜徉于夜色之中,一幢幢大厦披上宝石镶嵌的衣衫,一条条街道变成皓光闪耀的银河,富有鲜明文化特色的亮化工程,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记者:陈红娟)
网络编辑:杨凡
信息审核:陈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