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克难攻坚 全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访市爱卫办主任、市四创办常务副主任王庚西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4-04-15 10: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我市创国卫工作从2010年启动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于2013年8月份基本通过国家暗访。按照创建程序,今年是本轮周期最后一年,如何在今年实现国家卫生城市这一目标,记者采访了市爱卫办主任、市四创办常务副主任王庚西。
  王庚西说,要实现国家卫生城市目标,就要求我们必须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背水一战,努力实现工作任务、指标数据、文档资料三个达标,顺利通过省上复检和国家技术评估,确保实现既定目标。要下大气力抓好市容环境卫生。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彻底解决道路破损、地砖松动、井盖缺损、黄土裸露、漆水河污水直排等问题。对老市区河堤景观灯破损设施进行维修,继续抓好重点地区的环境综合整治。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执法力度,解决市容管理的顽症。各区县都要确定一两条主要街道,建设靓丽一条街,在市容管理、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健康教育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落实城市区域卫生责任区制度,实现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抓好公厕升级改造,加强市场管理,对全市12个便民市场进行提升改造。加强建筑工地管理,抓好城中村、城郊结合部和单位、社区卫生整治,抓好包茂高速、210国道和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
  王庚西说,实现国家卫生城市目标,还要求我们要不断提高公共卫生管理水平,认真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周末卫生日制度和卫生评比制度,广泛开展健康教育进万家活动,建立健全各级控烟组织网络。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从业人员培训,积极开展示范一条街和示范店创建活动。重视抓好机关、学校、建筑工地食堂和城郊结合部小餐饮的监管。同时,切实抓好环境保护。全面开展污染减排工作,深入推进非煤矿山环境治理,抓好城市煤烟污染治理,整治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污染。全面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扎实推进渭河流域污染整治行动。此外,要重视文档资料工作。所有参与创建单位要围绕迎接省上复检和技术评估,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扎实有效地做好创国卫资料收集与管理工作。对重点单位逐户检查指导,组织开展业务培训、联展观摩等活动,提高资料管理水平。并抓好国家、省上暗访问题的整改。

(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徐振华
信息审核: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