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袁树英参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时强调

政协永远不能忘记人民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4-04-15 09: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4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袁树英参加了分组讨论,他在听取了分组委员的讨论后强调,政协永远不能忘记人民。
  袁树英说,最近,全国从上到下都在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政协是人民组织,一定要从思想、道德、情感上牢记人民群众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执政者必须站在人民这一边,为人民说话,为人民办事。在实际工作中,有些人在得到了既得利益和权力之后,就脱离了人民群众,忘记了自己的根也是人民群众,和人民群众的感情淡漠了。从伦理道德来讲,人民养育了我们,人民群众是我们的生身父母,但现在还有一些人经常以人民的父母官自居,他们颠倒了人民群众和执政者的概念和关系。许多封建统治者都认识了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深知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共产党作为执政者更要永远不能忘记人民。政协组织从成立开始就是人民的各界代表集合在一起而成立的,它来源于人民的各个层面和不同方面。现在,我们政协委员同样来自人民群众,深知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所以,我们一定要为人民说话,为人民办事,充分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近年来,我们市政协的提案大多是民生问题的提案,也说明了这个问题。政协委员不光是一种荣誉,更多的是责任,要通过参政议政为人民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尽力做到有位、有为。

(记者:刘晓帆、姜兴民、陈娜、张明强)


网络编辑:徐振华
信息审核: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