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耀州瓷在“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上获佳绩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4-04-15 07: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1日至24日,铜川市应邀参加了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49届全国工艺美术品交易会。在会上,中国耀州瓷有15件作品在2014“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中获奖。
  我市共选送了20多家企业400余件各级大师的作品参会展览,其中精选了8家陶瓷企业的24件(套)创新作品参加2014“金凤凰”创新作品大奖赛。有15件作品获奖,获金奖2件:唐宋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青釉刻花缠枝菊花碗》,耀华瓷业有限公司选送的《青瓷窑变釉山水瓶》。获银奖3件:秦韵陶瓷厂选送的泥塑《咱家福虎》、《老腔》,高家瓷坊选送的《盘龙笔洗》。获铜奖3件:陶之居艺术品研究有限公司选送的《执子之手、与之偕老》,唐宋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福禄瓶》,李家瓷坊选送的《天球塔瓶》。获优秀奖7件:高家瓷坊选送的《青瓷香熏》《狮子香熏》;陈炉陶瓷厂选送的《青釉双型剔花莲纹倒装壶》、《瓷塑照金星火燎原纪念壁》、《黑釉双口水滴瓶》、《青釉文房四宝柳公砚台》;唐宋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美术瓷《一品清廉》。
  在交易会中,我市的耀州瓷再次夺得了观展群众的眼球,纷纷驻足鉴赏、评论、赞赏有加,所展产品基本售罄。进一步扩大了耀瓷影响力,使耀瓷走向全国又进行了一次强有力的宣传、推介。
网络编辑:张志珍
信息审核:张志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