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政府与陕汽集团共商加快铜川基地建设事宜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07 09: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4日,市政府与陕汽集团就加快陕汽集团铜川汽车零部件加工基地项目进行了商谈。市长王莉霞,市长助理、市新区管委会主任何尚民与陕汽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方红卫、总会计师周伟、副总经理杨承志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副市长尚洪泽主持。
  东风车桥公司汇报了陕汽铜川汽车零部件加工基地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据悉,总投资12亿元的陕汽铜川汽车零部件加工基地项目分期建设。目前,一期项目建设已完成投资2.02亿元,已建成锻造、机加、热处理、涂装、总装等17条生产线,完成了电动车桥、微型车桥生产线的搬迁,形成年产20万根重型半轴、22万根微型车桥、8万根电动车桥的生产能力,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8亿元。二期项目已完成方案论证、主要设备选型,部分项目已开始实施。三期项目将于2013年至2014年建设完成。
  王莉霞指出,“发展是硬道理”,铜川的工业、大企业的发展对铜川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省上主要领导对铜川经济发展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铜川在资源城市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培育接续产业,加大装备制造业发展。铜川市委、市政府在谋划“十二五”规划时,也提出要把打造和培育装备制造业作为发展接续产业的重要内容。陕汽集团对未来发展的目标不变、任务不减,令人高兴;对融资体制的改革、管理的创新,令人期待。我们双方加快发展的目标是一致的。企业加快发展对促进铜川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同时,加快发展也是企业自身的需要。在项目前期工作中,市上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支持。但项目发展还存在着不容回避的一些问题,就是企业发展自身的劲不够足,没有按预期实现投资达标,工作进展较为缓慢。如何加快企业发展是我们双方需要共同探讨的。铜川市委、市政府会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在政策范围内为企业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希望陕汽总部要高度重视铜川基地的建设,加快推进一期的达产达效,加快二期工程的开工建设,希望年底能够看到有形的成果,为明年开足马力奠定基础,更为三期项目的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方红卫说,近年来,东风车桥公司作为一个老的国有企业,在环境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保持了连续经营,职工队伍稳定,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企业发展也积累了一定的基础,希望能够把陕汽、东风车桥公司、铜川政府几方面的资源有效综合起来。陕汽在下一步推进铜川基地项目建设中会按新的体制进行融资,继续在市政府的支持下,推进项目加快进度,使企业在“十二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头。陕汽集团在铜川的基地项目建设,后期一定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座谈会上,王莉霞还就陕汽集团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