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开展保护整理中药资源普查成果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07 09: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充分掌握利用我市1987年中药资源普查所取得的成果,保护整理完善普查资料和药用植物样本,进一步对我市现有中药材资源的开发利用进行科学深入分析,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了保护整理铜川市中药资源普查资料和药用植物样本的工作领导小组,对我市中药资源普查的技术资料文献和中药材标本进行整理、完善、保护、修复。
  1985年至1987年间,我市曾开展了地产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并形成了我市中药材资源的技术报告和资料文献,同时普查工作采集了我市300余种地产中药材植物样本,为我市地产中药材的质量研究、开发利用、规范种植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历史文献资料。市药检所在市局的组织领导下,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工作队伍,积极开展保护整理工作。从我市原药材公司查找到了《铜川市中药资源普查技术报告》和《铜川市中药资源名录》以及当时制作的300余份简易药用植物样本;从市档案馆查找到了我省开展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安排的有关文件。查找到的植物样本由于已时隔20余年,加之未得到妥善的保存和保护,大部分样本缺失、损坏、霉变情况较严重。为努力保持我市中药资源普查植物样本原貌,为今后开展研究工作留下第一手原始资料,市药检所已安排了一名中药专业高级技术人员专门开展植物样本的整理、完善、修复等工作,计划一年内完成样本的整理修复工作。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