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科技人才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04 11: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我市重点工作模块化推进实施以来,市管拔尖人才黄荣花、仵录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路学敏等,积极响应市委“创特色、比速度、争一流”总体要求,积极投入相关模块工作,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在中国中药材铜川检测基地建设中,市管拔尖人才、市药品检验所所长黄荣花多次深入药材种植基地考察调研,在她的带领下市药品检验所利通过了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的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获得了《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满足了全市药品监管工作的需求。近日又与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签订了《促进中国中药材铜川检测基地建设人员培训和技术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中药材铜川检测基地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在玉华宫景区服设推进工作中,市管拔尖人才、玉华博物馆研究员件录林发挥专业特长,组建科研团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玉华宫景区建设重大项目策划、论证、立项、建设等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提出的将唐玉华宫考古遗址公园建设作为玉华宫旅游发展的核心内容,突出佛教文化,打造中国第五大佛教名山和玄奘菩萨道场的思路,被玉华宫遗址文物保护规划编制方采纳。完成了馆内两次重大的文物陈列改造工作和玉华博物馆标准化文物库房建设及文物的搬迁工作,受到省市有关领导及游客的高度评价。
  在药王山大景区建设推进工作中,铜川公路局承担了药王大道桥梁A、B标段的修建工程。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铜川公路局局长路学敏在工期紧、施工环境复杂的情况下,抓组织,抓技术,抓进度,抓质量安全,保证工程科学有序推进。他和全体项目管理、施工人员一起发扬了“白加黑”、“五加二”、‘晴加雨”的精神,在短时间内拿出了详细的施工图设计方案,并调集全局技术管理力量积极落实施工方案。两标段的施工单位平行流水作业,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悬挖钻桥梁桩基开挖技术,24小时连续作业不间断,为药王大桥在药王文化节前如期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