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04 11: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日,全国冬春农田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农业农村工作。市长王莉霞、副市长曹远勃在铜川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农田灌排设施建设,加快实施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灌排泵站更新改造,加强末级渠系改造、田间工程配套、重点涝区治理,强化“五小”水利工程建设。二是抓好抗旱水源工程建设和节水灌溉技术普及推广,建设一批规模化高效节水灌溉示范片区。三是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严格水源保护和水质监测。四是抓好水毁工程修复,对直接影响农业生产的工程设施要在今年冬季修复,对各类防洪设施要在明年汛前全面修复。五是抓好防洪薄弱环节建设,加快推进中小河流和大江大河重要支流治理、小型病险水库和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加大山洪灾害防治力度。六是抓好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努力构建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指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认真督促检查农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基层、兑现到农户。二要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种足种好冬季作物,加强冬春作物田间管理,发展冬春蔬菜和畜牧业生产,做好植树造林准备。三要搞好秋粮收购、农产品市场调控和鲜活农产品流通与供应保障工作,保持主要农产品价格合理水平。四要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五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他们有住处、有饭吃、有衣穿、不受冻。六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时俱进地抓好农村文化建设,努力增加农村文化服务总量,不断缩小城乡文化发展差距。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