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2011陕港澳经济交流合作活动铜川代表团取得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03 15: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4日,由陕西省政府组织、省商务厅牵头的2011陕港澳经济交流合作活动在港召开,按照省政府统一安排,铜川市组团参加省上统一活动,李彬副市长任市团团长,并作为省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省政府代表团活动。为使陕港澳活动取得实效,铜川代表团提前动手,扎实细致进行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加强与港澳企业的联系对接,市长王莉霞于9月初亲自带领小分队赴的珠三角上门招商,与港澳企业加强联系、宣传铜川、推介投资项目,为港澳之行打好基础。入港后,李彬副市长又在陕西省政府代表团密集的外事活动中挤出时间,率铜川团上门拜访重要企业并与客商座谈,首先拜访了香港中华煤气公司,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煤气公司)于1862年成立,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公用事业机构和规模最大的能源供应商之一,李彬副市长一行与该公司中国业务总监黄维义等人座谈并互赠礼物,会后煤气公司热情邀请李市长一行参观煤气公司生产监控中心及服务中心。之后,铜川代表团又拜访了香港金朝阳集团有限公司,金朝阳集团有限公司亦为香港著名上市地产发展商,集团业务范围物业管理、国内房地产开发和国内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集团旗下的金朝阳(中国)有限公司、金朝阳地产(中国)有限公司专为拓展内地业务设立,近年业务扩展迅速。李彬副市长一行在该公司总部受到集团领导热情接待并进行座谈,在与公司董事会傅金珠、陈明德主席共进午餐时,李彬副市长又详细介绍了铜川的基本情况及今后将重点发展的养生保健休闲产业,并欢迎客人到铜川参观,客人欣然应允。代表团还与中华能源环球投资有限公司等港企进行联系对接工作。经过前期充分对接,铜川代表团在港澳期间结识了一批新朋友,获取到一些新的投资意向,在27日的陕西省2011陕港澳经济合作交流推介会上成功签约了年产30万吨LNG生产线项目、城市综合体及沃尔玛购物中心项目、弱电管网建设项目等三个项目,涉及金额约15亿元。   29日,在省政府举办的深圳知名企业家座谈会上,李彬副市长就铜川市能源、建材、养生保健休闲产业发展做了精彩发言,向与会企业介绍了铜川特色鲜明、切合实际的城市转型思路,引起了与会各界的注意,会后中央新闻网络台(CCTV.COM)对李彬副市长做了重点采访。至29日,历时六天的陕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圆满结束,铜川团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宣传铜川,结识朋友,增进联系,洽谈签约,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