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03 11: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日,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组长杨忠武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公共机构各项节能工作落到实处。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了《铜川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十二五”规划(讨论稿)》。
  杨忠武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公共机构节能是全社会节能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全民节能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节能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的带动和促进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带头做好节能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措施,确保节能工作落到实处。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依然存在一些亟待加强和解决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从完善管理体制、细化规章制度、强化节能措施、严控能耗源头等方面入手,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加以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公共机构节能目标任务。三是要狠抓落实,确保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顺利推进。要按照《铜川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十二五”规划》的部署及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层层分解落实,完善考核内容。对重点耗能设备、重要节能改造项目等,要明确责任人,明确标准和要求。在搞好宣传、培训的同时,要加大对违反节能法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下达节能整改意见书,督促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要将公共机构节能经费纳入本级预算,每年要安排一定比例的节能资金,建立节能管理和监督体系,确保本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顺利开展。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