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启动市级公务卡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31 10: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9日,记者从铜川市市级公务卡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从今年10月起,我市在市发改委等10个市级预算单位启动个人公务卡改革试点,到2012年10月,市本级预算单位全面实行单位公务卡制度。
  会议指出,我市公务卡改革分四步进行。从今年10月起,在市发改委、市审计局、市监察局、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信访局、市招商局、市接待办10个市级预算单位启动个人公务卡改革试点;从今年11月起,将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和直属事业机构全部纳入个人公务卡改革试点范围;从2012年7月起,在市本级预算单位全面实行个人公务卡制度;2012年10月起,在市本级预算单位全面实行单位公务卡制度。中国银行铜川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铜川分行被确定为发卡银行。
  会议要求,预算单位应建立健全公务卡发放及持卡人员档案,加强公务卡管理。同时要加强财务制度管理,规范公务卡操作流程,确保公务卡信息安全。近期,预算单位及发卡行要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对公务卡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参加市财政局组织的公务卡培训。二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就近自主选择确定公务卡发卡行,确定发卡人员范围及信用额度,与发卡行签订公务卡项目服务协议。三是制定本单位公务卡管理办法,修订完善财务报销办法和业务流程。配合安装公务卡管理软件,积极参加与财政、发卡银行进行的三方协调。四是及时办理公务卡报销及还款手续。五是密切合作,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确保公务卡试点推广工作顺利进行。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