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多措并举力促工业经济保增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28 10: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工业增长面临水泥、电解铝价格下滑等市场变化和地方煤矿全面停产整顿等不确定因素影响,上行压力增大。面对工业发展的严竣形势,市工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分析总结1-9月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研究提出八项措施,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快速增长态势,确保全面完成工业保增长目标任务。
  一是抓好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围绕工业提速增效的中心工作,坚持工业经济“旬报告、月分析、季考核”制度,重点从煤炭、水泥、铝业、电力、食品、医药等6大重点行业发展、工业结构、新兴产业等方面进行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支柱行业平稳运行,确保完成116亿元工业增加值的年度任务。二是抓好重要生产要素协调服务。加强工业经济的监测、分析和预警,密切关注煤炭、水泥、电力、铝业等重点行业市场变化和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全力做好煤、电、油、运、气和流动资金的协调保障,随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帮助企业寻求增产、扩销、提效的方法,确保华能铜川电厂、铜川矿务局、铜川铝业公司、声威水泥公司等重点企业满负荷生产,确保骨干企业正常运行。三是抓好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坚持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竣工,深化“千名干部下企业包项目”活动,不断加大现场督促、协调和服务力度,逐项目制定推进措施,严格责任和时限,强力推进,促使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多贡献。特别要加大跑部进厅力度,在已争取中、省技改等项目资金支持的基础上,争取更多项目资金,促进项目建设。全力加快重大项目达到节点进度。同时策划包装一批重点特色产业项目,全方位开展招商活动。特别要抓好西洽会招商项目的落实工作,对正在做前期工作的重点工业项目确定专人跟踪协调服务,推动早日开工建设。确保50亿元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全面完成。四是抓好规模企业培育。继续实行领导干部包抓区县、联系园区和系统工作人员包抓企业的办法,深入开展调研,明确目标,夯实责任,逐企业研究对策,制定措施,进行培育扶持。运用技术改造等资金引导企业扩大规模,实现产能扩张。积极带领企业走出去,开拓新的市场空间,促使其扩大生产,扩销提效。推进企业重组、兼并、改制,整合优势资源,挖掘生产潜能。通过各种形式加大企业扶持力度,促使企业发展壮大,今年确保6户、力争7-8户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新入统。五是推进园区建设力度。着重抓好董家河工业园区省级向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报批,促进铜川铝业与华能铜川电厂的联产联营合作,破解电价高、成本高的难题,打造煤电铝循环经济示范园。加快惠塬水泥工业园区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园区审批争取力度。同时,加大项目建设协调跟踪服务力度,促使宜兴年产200万平方米琉璃瓦生产线项目早日投产,加快推进印台区陈炉陶瓷特色产业园建设。加快策划、包装、引进和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促使园区项目建设和工业产值实现突破。六是狠抓安全生产管理,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七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履行好“指导、服务、协调”的职能,深入基层,以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提高效率,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八是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科学制定2012年全市工业发展目标。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