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提速发展快速增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28 10: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我市中小企业系统积极开展“服务企业零距离、提升效益促发展”主题活动,深入企业抓服务,全力以赴保增长,确保了全市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增加值74.41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45.55%,较上年同期提高2.54个百分点,较省目标考核任务高出0.55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54.44%;中小企业实现增加值84.5亿元,同比增长25.77%,占年计划的80.34%。完成生产总值232.1亿元,同比增长24.26%,占年计划的78.4%。实现营业收入200.9亿元,同比增长23.85%,占年计划的78.33%。快速发展的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已成为全市转型发展、提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今年我市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实现提速发展、快速增长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中小企业工业增速快、贡献大。中小企业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出整体4-5个百分点,对整体增长的贡献达到58%。二是骨干行业运行情况良好。煤炭、建材占到中小工业的65%左右。前三季度,全市中小企业共产原煤695.34万吨,同比增长34.2%;水泥817.67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69.3%。三是规模食品加工业快速增长。受产品提价和新产能加入影响,规模食品加工业增长迅猛,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同比增长155.7%,实现总产值11.42亿元,同比增长145.95%。四是第三产业稳步发展。前三季度中小企业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37.62亿元,同比增长25.5%,实现营业收入75.99亿元,同比增长23.6%,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43.7%。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