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21 15: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0日,在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即将闭幕的当日晚上,市长王莉霞主持召开了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和中省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耀州区照金田玉煤矿“10.16”重大事故教训,研究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确保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从晚上19:30分一直开到第二天凌晨。
  会议听取了市安监局、市煤炭局关于“10.16”重大事故情况和贯彻落实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汲取事故教训、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耀州区政府作了深刻检查。各位副市长就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发表了意见。市政府分管安全工作的尚洪泽副市长深刻分析了事故原因,并就加强安全工作提出了十二条措施。
  会议指出,耀州区照金田玉煤矿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发生在省市政府最近连续出台一系列安全生产重大举措,中央正在召开十七届六中全会期间,我市中医药文化节前夕,社会影响非常恶劣,令人十分痛心,教训十分深刻。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汲取这起事故血的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扭转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一是要深刻反思,高度警醒。各区县、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全员抓安全生产制度,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不能有丝毫懈怠。二是要举一反三,排查隐患。要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仔细排查和切实整改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不仅要加大小煤矿的整合关闭力度,坚决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井,同时还要抓好地方主力矿井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公共聚集场所消防、建筑施工等领域的安全工作。三是坚持标准,严格监管。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安全政策和规章制度、行业标准、操作规程,建立煤矿生产标准,加强安全设备配备,强化煤矿安全风险抵押金管理,加快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建设,从源头上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四是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理顺和加强煤矿安全监管机制,建立安全生产黄橙红三色警示制度,实行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排位考核跟踪机制,设立煤矿安全生产资金,认真研究解决小煤矿“两权分离”问题。五是明确责任,严格追究。出台《铜川市安全事故责任追究试行办法》,实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强化守土有责。对不认真执行有关规定酿成安全事故的,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