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中华不老城”全国中老年文体展演上演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20 11: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9日,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中华不老城’”全国中老年文体展演在新区阳光广场隆重上演。
  展演邀请了中国老年报社副总编辑刘爱丽,著名军旅诗人、词作家石祥,全国老年艺术节办公室副主任闫丽娅等文艺名人担任评委,央视主持人张悦主持了下午举行的展演赛。
  市委副书记张应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忠武,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省安,副市长李彬等与受邀嘉宾一同观看了表演,并为参赛团队颁奖。
  杨忠武在致辞中说,“中华不老城”全国中老年文体展演为铜川中国孙思邀中医药文化节和铜川人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展演的各团队和嘉宾表示感谢,并祝愿大家都和孙思邈一样健康长寿,欢迎大家以后多来铜川走走看看。
  刘爱丽在致辞中说,展演中各团体精神抖擞、表演丰富,精彩的表演为中国孙思邀中医药文化节添了彩,给“中华不老城”增了光,代表中国老年报社向铜川市政府、市委表示感谢,祝愿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越办越好,成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品牌。
  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高跷秧歌表演、服饰表演、舞蹈、太极功夫、柔力球表演,节目精彩连连,著名低音歌唱家马子跃的《歌唱祖国》、《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卞小贞《太阳最最红,毛主席最亲》《泉水叮咚响》,唐山皮影《俏夕阳》等节目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尤其是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光羲的《祝酒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据悉,此次来铜参加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中华不老城”全国中老年文体展演的,有来自北京、贵阳、沈阳、内蒙等多个城市11支代表团体,演职人员达200余人。他们以精彩的表演和活力四射的精神状态,为我市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倡导健身养生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